衿烬

努力的人就一定会发光

大三/前化竞生 一个不合格的写手,不成熟的填词。q184193189来扩列啊。

【致改变我人生轨迹的老师】
【是不是有点像老叶和邱非了。】

你会不会能够猜到,我会去找你呢。
那你…为什么不来见我?

…其实就算你真的站在我面前,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
——愤怒吗?悲伤吗?无助吗?
你走了以后,我就一直,一直是一个人了。
我不是怀疑我们的信仰,我只是一个人而已。
说实话从我上学开始,你是第一个注意到我家庭环境的老师。
…真的,太感动,太感动了。
你曾经把我从那样一个庞大而无解的泥潭中生生拖拽出来,为我切断所有后顾之忧。
你曾经那样费心费力,只为了给我一个更好的环境和机会。
我…能做什么来告诉你,我很想你呢?

你走了以后,再也没有人在那些黑暗加于我身时救我一把了。
你走了以后,我不得不一个人生生挺过去,一个人。一个人面对冷眼和嘲笑。

“你跟她怎么能比?”
老师你知道吗,就算我听见关系很好的同学拿我和我们班第一比的时候说出这种话,我也可以默默默默地忍过去啊。
我记得,我曾经是你最看重的孩子。
…是吗?

考试失利,人际关系不顺,家里压力很大…我一样一样忍过去,事情又一件一件压回来。
我…我很想告诉你,我现在过得特别好。
可是…我该怎么装作很开心呢?

老师…如果我们这周有幸放假的话,请允许我回去一次,就一次,再看你改一次作业,再看你和孩子聊一次天。
而我,我悄悄躲在门口,千言万语未曾出口。

注:个人真实经历。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