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烬

努力的人就一定会发光

大三/前化竞生 一个不合格的写手,不成熟的填词。q184193189来扩列啊。

过气学姐的碎碎念

(其实也没有过气x

啊看到这个久违的tag里有好多准高一写的回忆,然后就忍不住了。毕竟,说起来我还没有在lof上写这样一个总结。在总结最后,我也会尽量给准初三的孩子们一些建议w

现在想起来,最充实的时光就是二月到六月了吧。
日历上被我一笔一笔从150天划到1。
各种接踵而来的事情也在纸面上留下了属于它们的痕迹。
应当是永远不会忘记了吧。

那时我有一个无条件相信我的老师。
我有一个无条件鼓励我的网友。
我有一个无条件陪伴我的好友。
我有一个无条件喜欢的暗恋对象。
我什么都有过。
也什么都没有。

初二从高高王座跌落,初三偏又换了新老师。
我受尽他们的不公待遇,然后用成绩证明我的存在。
其实我不是喜欢出头的人,但那时我什么都没想过。
我只是在想,我一定,一定要给我最爱的老师写一道最漂亮的证明题。
我最爱的老师是我初二的班主任。
她…她是个好老师。
真的。

新换的语文老师不再像原来那个一样与我投缘。
50分的作文她给我40分是常有的事。
我们互相嫌弃。
但是最后,我语文118。120满分。
我没有别的目的吧——
就是想证明给她看而已。
就是想让那些曾经把我踩在脚下的人知道,
我可以很好。

也曾在考试前几天查出胃炎,剧痛中淋着大雨去上三个小时的政治课。
也曾写五三熬到一点半可两点还没有睡着。
也曾自己偷偷地哭。
也曾不知所措。
也曾骄傲。
也曾难过。

也曾感到幸福。

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暑假里我正式拾起了我的化竞梦想,开始从必修一慢慢研读。我知道我的起点很低,但我不想放弃。
也许是有点天赋的吧——
看着那些式子会不由自主的笑出来。
能用一周看完选修三。

也许是不行的吧——
怎么学也生疏的晶体密度。
怎么背也记不住的杂化轨道理论。
怎么看也看不懂的有机基础。

……
路这么长,又这么难。
仍要前行。

——————————
以下是一点建议:
不要再纠结于辅导书了,适合你难度的,能做完的就是好书。
如果题量过大,学会挑着做题。
不要过度沉迷笔记,理科靠悟,以及刷题,总结。
文科…积累。语文阅读有套路,作文也是。
差不多都是要靠自己悟性。
不用追求笔记好看之类的,哪怕是随手一记,能常拿出来看才是真理。
和老师搞好关系,多问题。多问题。

如果你不怕荆棘,身前自有利刃为你开路。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不是吗?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