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烬

努力的人就一定会发光

大三/前化竞生 一个不合格的写手,不成熟的填词。q184193189来扩列啊。

【2017叶修生贺】他和他们的家

*微伞修cp向 

 
*引用部分引用自同人歌《与你名字捆绑在一起的梦想》
 
*回忆与现实交错向 
 
*我的叶神,生日快乐。 
 
 
 
1
 
叶修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他十五岁。 
 
苏沐秋十六岁。 
 
 
 
“叶修啊,你看,这里就是我和沐橙的家啦!”苏沐秋一只手推开门,给沐橙和叶修让开条走进屋里的路,微微带着骄傲的语气。 
 
“哥哥不对不对,应该是我们三个人的家啊!叶修哥哥你说呢?”沐橙那时候还是个小女孩,见了生人格外兴奋,明眸善睐灵转流动,声音脆生生的,很是可爱。 
 
叶修笑了笑,脸上还藏着些许少年初离家的青涩和慌张,手里拖着一只大大的行李箱,汗水从鬓发间凝流下来。 
 
苏沐秋见叶修疲累的模样不禁有些好笑:“我说叶修,你要是那么累那么紧张的话,就赶紧进来洗个澡休息一下吧。” 
 
叶修点点头:“好,不过我可没紧张哈,沐秋你刚才玩游戏的势头看着眼神挺好的啊怎么看不出来呢……还有……谢谢你们。”言罢侧身进了门,又把箱子挤了进来。

多年后叶修独自行走在漫漫风雪中时,他最庆幸的是——

他们曾相遇,曾有一个家。

2

叶修第一次认认真真地把他敛进回忆里的那一年,他十七岁。

苏沐秋十八岁。

“沐秋啊,你说我们的战队该叫什么名字好?”

“这个啊,我刚刚给陶哥打过电话啦,他说叫什么皇朝来着······”

“老陶也太没文化了吧?这名儿起得跟黑社会似的。嗯·······嘉世,嘉世怎么样?“

“嘉世?什么意思?你不能瞎起名啊叶修!虽然我觉得还不错······”

“欸我可是认真的啊,嘉世嘉世,就叫这个了!我给老陶说去。”说着,叶修披了外套就往对面网吧跑去。

“嘉世——盛世,最好的时代。”

苏沐秋盯着网页上一本正经的解释,愣愣看了很久,然后笑了。

最好的时代,最好的我们。

苏沐秋去世之后,叶修和苏沐橙依旧住在那间小小的屋子里。

沐橙每天一个人上学放学,然后到嘉世找到叶修,和他一起回家吃饭。

日子也就这么一天一天地过着,仿佛时光已经忘记了那个人的存在。

但他们还没有。

苏沐橙的书桌上依旧摆着那张苏沐秋十八岁生日时的照片。那个时候的苏沐秋早就成了嘉世这两个字的死忠粉,一逮着机会就和叶修大肆夸赞这名字起的好balabala······

叶修每次都高深莫测地笑笑,苏沐橙对于叶修对她哥哥的嘲讽深以为然。

即使他不在了,苏沐橙和叶修想起那段时光的时候,还是会笑得很开心。

因为他们从未真正放下悲伤。

曾击掌过的约定啊 曾勾过的无名指啊 曾脊背相依的你啊
是心中流淌的血名为梦想的吧

从没有忘记 也从不会想起 从不曾停止 从不敢说停止
如果停下会不会就要想起 曾并肩 那个你

3

十年以后,叶修二十八岁。

苏沐秋依旧十八岁。

所有人都在注视着这场王者的归来仪式。

这是叶修十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公开露面接过冠军奖杯。

台下的喧嚣欢畅涌入他耳畔时,叶修有那么一刻的恍惚。

——手微微发抖,汗水滴落发梢。

呼吸还有些急促,脸上却带着满足。

荣耀的字样闪烁在少年眼前,他们无声地传递着快乐。

他竟以为,苏沐秋还在他身边。

如果这条路能有你并肩走 如果没有你 还是要一直走
没有如果的 刻印进心跳的 只有你

没说过的情话用这荣耀代替吧 住在我心里的你 是可以感受到的吧
在心脏跳动 时候可以脚步从容 被时光剥夺风景 都容我悉数赠与你

       

拿到冠军之后,叶修和苏沐橙回了他们的家。

奖杯被端端正正地放在客厅的桌上。微微闪着金光。

纵然已不再是嘉世,

我们,还是最好的我们。

                                                                                   —fin—                    

叶修,生日快乐。

                                                                        2017.5.29    衿烬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