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烬

努力的人就一定会发光

大三/前化竞生 一个不合格的写手,不成熟的填词。q184193189来扩列啊。

【2017张佳乐生贺】身负繁花,迎一路荣光

•2017.2.24张佳乐生日快乐。我的本命,愿你永世无忧。

•双花前期友情向,后期cp向。时间轴世邀赛前设定。
•因为乐乐生日时已经开学了,故现在放出。
•宝贝们体会一下我因为种种意外全文手打三遍的感受……

•也算是圆了自己一个梦吧,寄予这世界各个角落里的“张佳乐”。

•无冕之王,言他过轻。



1

国家队来北京集训已经两天了,眼看这离世邀赛开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然而领队叶修却给愁住了。

他从不是容易犯愁的人,要说起来,这回全是因为张佳乐。



“喂喂喂,发什么呆呢。”叶修用手指戳了戳张佳乐头顶几下,半嘲讽半认真道。

“啊啊?”张佳乐给吓了一跳,“卧槽老叶你干啥?!”

“刚才我就瞅你一动不动盯着屏幕,怎么,百花缭乱就这么漂亮啦,比哥还帅咯?”叶修嘴上还是不停开着嘴炮,其实张佳乐怎么回事,他心里大抵是清楚的。

“……”张佳乐一头黑线。

“行了赶紧训练吧,文州——这边看着点。”叶修嘱咐完,借了苏沐橙的手机,一闪身到了门外。



“喂,孙哲平吗?我老叶。”叶修随手点上根烟,却只在手上空拿着,还没来得及咬进嘴里。

“你现在在北京吗?”“在,什么事?”

“那个……你过来陪陪张佳乐吧,他快不行了。”

“……什么玩意儿?!”

“哦哦哦,不是,”叶修意识到自己话中的歧义,不由得笑出了声,“呵呵,其实只是心理上而已。对不住。”

“老叶……你这说话法儿比上大喘气也差不了多少了!那我什么时候到?”“嗯……”叶修透过走廊里的窗瞄了眼渐暗的天色,“晚饭后我给你打电话。”

“好,那就这样吧。”



其实对话这么快结束,是因为双方对于张佳乐那点心思都了然于心。他是个挺敏感的人还爱纠结,对过去的事基本做不到一刀两断。临近世邀赛,网上也早有“不能让万年老二坏了运气”之类的说法盛传。尽管大家都尽力不想让他受影响,但心态这种事毕竟还是看个人。

要说起来张佳乐也不是小心眼,也就只是有时候任个性,有时候给自己套圈里出不来罢了。这一点,叶修这种老友清楚,孙哲平这种故人、搭档自然更清楚。



“希望能帮他一把吧。”叶修想。

初夏夜晚醉人的香气,渐渐弥漫开来。





2
“哎哟我的张佳乐大大,吃饱了没?吃饱了我带你去见个人好不好啊?”叶修凑到正对着一堆食物发呆的张佳乐跟前,问。
“没。诶我说老叶你老凑什么凑,闲的慌的话去训练啊!”张佳乐捋了捋小辫子,显得有些焦躁。
“不都说了嘛,带你见个人去。”叶修放软语气。
“不见!老子谁也不见!”张佳乐起身,硬生生回了一句,然后头也不回地往训练室走去。
国家队其实晚上是没有晚训的,叶修略有疑惑,却也没跟上去。
“喂大孙呐,原地待命呗——或者你自个儿自费撸串我也没意见。”
“滚。”孙哲平的声音清晰传来,任何一个人都能想象到他此时堪比老韩的冷漠脸jpg。

“乐乐。”孙哲平一晚上都没收到叶修的回复,只好自个儿溜到训练基地跟前儿,眼看着叶修所描述的训练室位置还亮着灯,软磨硬泡叫那快睡着了的看门大爷放他进去。
所以在他轻轻推开门,喊出这一声以前,没人知道他来了。
不出他所料,张佳乐戴着耳机,一个人颓然地把头搁在桌子上,电脑里是百花缭乱的角色属性界面。
十二点半了。孙哲平瞄了眼墙上的钟,皱了皱眉头。

“大孙,是你?你怎么来了?!……等等,难道叶修让我见的人是你?”张佳乐闻声抬头,见到来人差点没把桌子给掀了。
……不过也差不了多少,至少他把耳机扯地上了不是。不过没事,给报销的。
“是我。乐乐来,冷静一下。”孙哲平像给小动物顺毛似的把人搁在椅子上,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背。刚温柔了一会儿,又忽然想起来什么,正色道:“张佳乐,都几点了,还不睡觉?”
只这一句,手底下张佳乐硬是听出几分责备语气,委屈地摇摇头:“睡不着。”
孙哲平似乎是感觉到老搭档的几分委委屈屈样子,叹了口气,又哭笑不得地说:“我没骂你的意思。乐乐,还是放不下,对不对?”
“嗯……是吧。”张佳乐点点头,语气中染上几分哭腔。
“抬头,看着我,乐乐。”孙哲平小声附在他耳边道。
张佳乐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听话地抬起头看着孙哲平。孙哲平分明看见他眼中隐隐含着细碎的眼泪,就像他细碎的发丝,千缠百绕,柔柔软软。
孙哲平难得地抑制不住自己的心疼情绪,蹲下身让自己与坐着的张佳乐一样高,然后轻轻抬手抹去他眼角积蓄的泪。
他边抹着,张佳乐边哭,于是泪水就好像抹不完了似的。
其实孙哲平不大会安慰人,今天能脑回路到这个地步,已经是颇难为他了。他应该算是比较擅长激励人吧。

但是他还是又一次突破了自己的极限。
他用双臂揽起张佳乐,温柔道:“……乐乐,其实如果你想发泄一下,就大声哭出来吧,反正深更半夜的训练室又离你们住的地儿十里八丈远——”还未等他说完话,张佳乐就已经哭出了声。
……说哭出了声都是委婉的,他那简直就是嚎。
孙哲平却根本没被他的突然爆发给吓到,仍旧雷打不动地站着,任凭张佳乐倚在他身上狂嚎乱叫。那是压抑了不知多少年的悲伤。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张佳乐终于安静下来。孙哲平扶起人一看,脸上乱七八糟的全是眼泪和鼻涕水,两只眼睛虚肿着,泛着微微的红色。

孙哲平无奈地带他去了洗手间洗洗干净,然后一步一步扶回卧室把人移上床。
看着他安静的睡颜,孙哲平心里又不好受起来。
都怪自己没注意好手,都怪自己离开了张佳乐让他一个人这些年这么难受,都怪自己明明知道他是这个性子却没照顾周到……
他对张佳乐,分明亏欠太多。
3
第二天早上张佳乐许是哭累了一睡不起,孙哲平只好找叶修帮他推掉了早训。
下午又带他去吃北京小吃,于是又理所当然地推掉了下午的训练。
俩人一直玩到晚上,直到队长喻文州打电话过来说“别太过火以免收不回心来”之类的之后,孙哲平才送张佳乐回去加训,还亲自陪他训练。
其实这种陪的方式很让大家不爽——不外乎大家训练,孙哲平一个人在网游里嗨。
但是张佳乐本人心甘情愿,笑得跟花儿似的。

加训结束,两人同步抽出帐号卡收回口袋。
孙哲平一脸神秘地对张佳乐说:“乐乐,这附近有个高中,晚上操场免费开放的,去夜跑,怎么样?”张佳乐并不惊奇,默许同意。
早在两人还同在百花战队时就常去夜跑,那时候都是二十来岁晃荡的小伙子,这么一天天练下来,身体比一般的职业选手都好很多。

今日恰逢一个晴朗的夜晚。正是初夏时节,校园四周的榆钱树在夜色中染成一片浓得化不开的绿,风一吹,米黄色的小榆钱“哗啦啦”落了一地,随风卷向远方。
两人不说话,一圈一圈缓慢的奔跑着,时而落下的榆钱儿扑在他们的身上,留在他们的衣上,落在他们的发上。张佳乐更是干脆,见了榆钱儿便用袖子擦一擦,边跑边丢进口中嚼。丝丝甘甜无声无踪地滋润了他原本苦涩的心。他扭头看看身旁,大孙的气息仍旧熟稔。
时隔多年,很幸运的是,张佳乐还在这里,孙哲平也在。

跑累了,两人默契地坐在操场边的石凳上休息。
孙哲平笑着看向张佳乐,后者灼灼发亮的眼神仍似当年。
“乐乐,你知道吗,我今天才发现……”
“原来我喜欢你,是这样吗?”张佳乐把一个干净的榆钱塞入孙哲平口中,接话道。
“对。”孙哲平笑着吃完榆钱,说道。
“那么,我也是。”张佳乐也笑了。

初夏夜晚的风,更香了。
原来是因为有你。
4
世邀赛开赛在即,眼见着国家队明日就要踏上征程。
粉丝们彻夜难眠,第二天一早披着各色队服到机场送行。
张佳乐眼尖,看见有一小群百花的粉丝混在人群中。
他想,这队里也没有百花的人啊,难道……是为我送行?
想到这里,他笑着朝那群粉丝挥挥手,心头当即一热。

孙哲平在北京陪他的这些日子里,每天夜跑完,他总爱和大孙聊聊天。
有时候是打趣霸图的队友,两个人笑得前仰后合。
有时候是讲些小情话,毕竟初夏的气氛总是甜蜜的。
也有时候是聊聊往事,毫不避讳地谈着对过去的看法……

他站在大家中间时想,他终于学会了把过去打个包袱背在背后,一个人笑着渐行渐远。
又或者,不是一个人。

临行那天早上,孙哲平将他搂在怀里,轻声说:“乐乐,加油,放下执念,大胆去闯一把吧!决赛时我会看着你的,我未来的世界冠军。”

他想把大孙的话原封不动地送给自己——张佳乐,加油,放下执念,大胆去闯一把吧!


于是在那年夏末,一个人撑起的繁花血景惊艳了全世界。
中国队,冠军。
全场MVP,中国队选手,张佳乐,角色百花缭乱。

“大孙,我们的荣耀,看到了吗?”
—Fin—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